2022-01-03

北京大学举行第50期干部研讨班、第12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结业座谈会

12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第50期干部研讨班、第12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结业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第50期干部班班主任宁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12期中青班班主任刘明乾及两个班次60位学员参会。座谈会由宁琦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播放了本期研讨班的培训纪实短片,学员们重温了半年以来的学习历程。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交流发言。社会科学部部长、第50期干部班班长强世功分享了自己对数字时代北大文科研究的思考,指出社会科学部应该积极转变职能,做北大文科发展的规划者、学术创新的推动者、交流合作的协调者、智库建设的组织者、文科管理的服务者。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第50期干部班学员罗玲结合宣传工作实际,从不忘一颗初心、增强政治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收获。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第12期中青班班长张文彬谈到,教师素质对大学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培训不仅鞭策自己努力提升管理能力,也激励自己“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不断在实际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提升业务水平。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第12期中青班学员吴文婧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不断提升站位、把握日常工作的政治属性,全情投入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基石。

邱水平讲话

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邱水平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员们在半年的学习中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第50期干部班、第12期中青班学员提出期望。邱水平指出,北京大学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中青年干部要在“担使命、懂政治、长才干、守规矩、强作风”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干事立业、有所作为。邱水平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勇担时代使命的高度自觉;要充分认识北大的特殊地位,自觉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讲政治、懂政治放在首位;要把握北大处在自立自强新阶段的历史方位,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践行从严管党治校;要把敢担当、重实干作为自觉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邱水平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北京大学第50期干部研讨班、第12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学员为学校各单位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及全校各单位中青年教学管理骨干。自2021年7月开班以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调整培训方案,创新工作方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校情校策培训,组织分类选修、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活动,强调学员开展自主培训,开设学员互讲选修课并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和科级及以下干部开放,组织管理研究,着力提高新任干部胜任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结业座谈会领导嘉宾及学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