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正心诚意 达理悟行——北京大学中层干部心理素养与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1年10月14日上午,“正心诚意 达理悟行——北京大学中层干部心理素养与能力提升班”开班式在王克桢楼1206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霍晓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副院长刘兴华出席开班式,来自校本部和医学部院系、管理服务部门、直属附属单位、附属医院的53名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主持。

开班式现场.jpg

开班式现场

  霍晓丹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北京大学承载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再立新功的重要使命,北大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她阐述了领导干部增强心理素养与能力的现实意义,指出心理健康日益成为影响广大学生和教师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因素,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理论与方法,对干部而言有利于调节自身心理状态,更好的适应工作、面对生活;就岗位而言有利于准确识别工作中的心理问题,更科学的应对处置、有效管理。她勉励干部们全身心投入本次培训,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强化精神卫生意识,将学习的实绩实效运用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去。

  谢晓非代表心理认知与科学学院致辞。她对学校党委的委托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干部的参训表示欢迎,对心理认知与科学学院对本次培训的部署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组织选派了学院最优质师资为学员专题授课,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学员完善心理学领域知识体系,同时也将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培训保障工作,为学员全身心投入培训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开班动员与致辞.jpg

开班动员与致辞

  刘兴华随后宣布了提升班的班委名单,并对提升班的课程安排、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北京大学中层干部政治能力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系列专项培训”是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设计的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依托专业院系丰富培训主题,采用集中培训聚焦专业能力提升,结合单位工作需要和干部个人意愿实施精准培训。本次“正心诚意 达理悟行——北京大学中层干部心理素养与能力提升班”围绕干部心理素养与能力提升开展培训,由心理认知与科学学院具体承办,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首周培训安排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毛利华、魏坤琳、王垒、姚翔四位老师分别讲授“什么是科学心理学”、“智能和智力”、“管理心理学”、“决策心理与科学管理”。

授课现场1.jpg

授课现场2.jpg

授课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