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北京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考试顺利举行

  为检验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效果,帮助学员强化理论基础,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3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第36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886位学员参加。

一、严格把关,规范考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结业考试既是对发展对象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特殊的“党课”。党校办公室始终坚持培训质量为底线,采用闭卷考试与开卷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从严要求考试纪律,切实规范流程设计。开班之初印制《学员手册》,明确培训班学习、考勤、考试要求,严格按照培养环节要求学员,引导学员将党员发展培训作为检验自身入党动机的又一课堂,端正考试态度,验收学员纪律。考试期间,全体学员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风良好,未发现违纪现象。

二、细化服务,强化支撑,确保学员全员参与

培训期间,党校分别通过邮件、短信、微信群、党校系统通知公告栏目等各种渠道,全方位多轮通知学员,确保每位学员都明悉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要求,按时参加结业考试。通过院系选拔51名监考老师和41名阅卷老师,均为院系领队辅导员和学生党员骨干,为考试顺利实施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持。在党校办公室和院系领队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应参考学员参加结业考试率100%,确保建党100周年党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

三、严密组织,有序实施,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共设置16个标准化考场,结业考试前,党校办公室召开考务会,针对监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说明,强调考试纪律,明确考试流程。结业考试过程中,各考场监考老师认真履职,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党校办公室立即组织各院系领队辅导员和党员骨干集中现场阅卷,统一阅卷标准,保证公平公正。阅卷结束后,党校将对所有试卷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将于本周公布结业考试成绩。结业考试各环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保障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1.jpg 

考务会现场

2.jpg

结业考试现场

3.jpg

阅卷现场

党性教育读书班是北京大学党委为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对已经确定为发展对象并将于近期发展入党的学生和教职工进行党员意识和党性教育的系统培训。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培训班通过集体讨论、分组讨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院系结业评议和全校统一结业考试的严肃严格规范的测评方式,引导学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