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北京大学党委顺利完成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2018年6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顺利完成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推进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组部、教育部相关要求,学校党委自4月份以来分批次、多阶段、全覆盖地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中层干部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开展读书自学,参加现场教学,组织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jpg

培训现场

4月19日-21日,中层副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批)在燕京学堂B112教室举行,100余位中层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学员共听取六场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围绕“当前中美关系的热点问题”深入阐述了当前中美关系的问题表现、成因及未来影响。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从内涵上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代新人成长的新要求。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围绕如何建设国家治理现代化体系、降低国家风险实现长治久安,讲授“国家治理改革的问题意识”专题课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唐永胜通过理论解读和实例分析,对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必然性、基本内涵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结合典型案例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意义、体系、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作题为“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1日下午,中层副职第一批集中培训举行结业式,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主持。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出席,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林建华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表示祝贺,号召大家了解学校发展大局、扎根中国大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充分发挥学者和学生的潜力,以校庆为契机、总结120年来的办学经验,把学校整体环境建设得更好。

6月7日-8日,中层副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二批)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和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300余位中层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学员共听取八场专题报告。林建华围绕“北大的发展之路”,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就如何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大学的责任和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朗朗从学校实际出发,就新形势下的舆情应对工作进行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为学员作题为“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的报告,深入阐释了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监察法过程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主要标准,以及中国模式的优势和挑战,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题作报告,讨论了如何提高国际治理能力。刘玉村以“健康中国 中国健康”为题,分析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复杂局面、社会健康的衡量标准,干部教师应该勇担使命,促进健康应该成为全民、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郝平、安钰峰和唐永胜再次为副职轮训第二批学员作十九大精神全面解读、安全稳定和国家安全专题报告。8日下午,中层副职第二批集中培训举行结业式,刘玉村主持。郝平、安钰峰、叶静漪、王博、龚旗煌、柴真等出席,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郝平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表示祝贺,号召大家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事业的强大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

2.jpg

培训现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轮训,使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办学思想、教育思想。

摄影:刘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