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关于开展北京大学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的通知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在2022年6月底前,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灵活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全员轮训党政正职、主要负责同志的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3。学校党委决定于2022年1月启动北京大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中层副职任选8学时必修,中层正职自由选修。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月7日-2月20日。

三、学习方式

学员可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网站(www.cela.gov.cn)进行在线学习;或下载“中网院”APP、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微信服务号进行移动学习,具体方式见附件1

中网院平台学习账号为手机号码,默认密码:abcd1234,首次登录需要重置密码,忘记密码可通过短信验证码重置。如无法访问或需要更换手机号码,请联系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四、学习考核

学校中层副职须在2022年1月7日-2月20日期间完成至少8学时的网络学习任务,中层正职自由选修,不做学时要求。学习情况计入干部网络培训学时,党校办公室将于培训结束后统一导入到“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干部培训平台”,地址:http://xuexi.pku.edu.cn/)的“学习档案”中。

已参加过上级部门或学校等单位组织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的,可申请抵扣相应学时。其中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蔡奇作宣讲报告,北京市宣讲团成员、校长郝平作宣讲报告的考勤均已录入到干部培训平台的“个人中心”-“学习档案”-“脱产培训”中。如有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如参加过其他单位组织的相关培训或本单位组织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请在干部培训平台的“学时录入”中进行申报,参训名称格式为“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培训”。

 

请广大干部积极学习,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联系人:国真真,62751317。

附件1: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方式

附件2:网上专题班课程目录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

北京大学党校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附件1: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方式

一、方式一:网页登陆

1.访问中网院网站,网址:www.cela.gov.cn,使用个人账号登陆,用户名:手机号码,密码:abcd1234。首次登录后需重置密码,请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的方式重置密码。

2.通过首页第一张轮播图链接,或者党校(行政学院)分院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链接访问该培训项目,进入项目界面。

点击相应课程,进入课程详情页;点击“我要选课”,再点击“我要学习”开始学习,视频播放完毕即学习结束(拖动进度条不记录学时),系统自动记录学时。

二、方式二:微信登陆

1.在微信中搜索“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下方“学习门户”按钮,跳转到绑定账户页面,输入您的手机号和姓名,点击发送短信验证码,收到短信后填入验证码即可绑定账户。

2.点击首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或者在党校(行政学院)分院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进入项目,点击对应课程视频开始学习。

三、方式三:APP登陆 

1.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https://www.cela.gov.cn/页面最下面有二维码),下载中网院APP。

2.点击页面下端的“我的”,点击“本机号码一键登录”-“免密登陆”登陆APP。

3.登录后点击页面下端的“学习门户”,点击首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或者在党校(行政学院)分院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进入项目,点击对应课程视频开始学习。

 

附件2:网上专题班课程目录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学时

1

未来我们这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上)

周文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0.5

未来我们这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下)

0.5

2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上)

韩庆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一级教授

0.5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下)

0.5

3

从民族复兴角度解读党的百年历史(上)

李海青,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教授

0.5

从民族复兴角度解读党的百年历史(下)

0.5

4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上)

陈培永,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

1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下)

0.5

5

“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上)

李志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

1

“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下)

0.5

6

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

王炳林,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0.5

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下)

0.5

7

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王向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

1

8

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上)

杨禹,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

0.5

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下)

1

合计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