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欢迎全校中层干部和正科级干部使用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在线学习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作为干部培训的有效补充渠道,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建设了“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供干部自主选择学习内容、自我调剂学习时间、缓解工学矛盾。全校中层干部和正科级干部可登录http://xuexi.pku.edu.cn/进行在线学习,具体操作方法附后。

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目前已有课程242门,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校情校策、专业能力、知识素养四大板块选修课程,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政治能力提升等专题学习板块。干部可以根据兴趣在“网络培训”选择课程在线学习。选修某门课程并进行在线考试达到80分及以上可获得学时。

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县处级以上党政干部人均年脱产培训学时数不低于110学时,科级及以下党政干部人均年脱产培训学时数不低于90学时;县处级以上、科级及以下党政干部每人每年网络培训学时数均不低于50学时,并且网络培训学时不计入脱产培训学时,单独核定。希望干部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开展学习培训。

北京大学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在课程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还有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欢迎干部向我们推荐合适的课程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把我们的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建设好。

感谢对党校办公室的支持,希望干部通过参加在线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祝工作顺利,学习愉快。

 

联 系 人:国真真

联系电话:62751317

电子邮箱:peixun@pku.edu.cn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

北京大学党校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

 

附: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在线学习操作指南

1.登录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

PC端、移动端均可登录,网址http://xuexi.pku.edu.cn/,点击首页右上角“您好,请登录”,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统一身份认证用户登录”,输入校园卡号和密码,密码同校内门户密码。校内外IP均可直接登录,无需通过VPN/WPN。

微信图片_20201215093745.png

2.在线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登录后,点击顶部导航栏中的“网络培训”,可在“专题学习”“自主选学”页面选择课程进行学习。点击每门课程的题目或课程图片可进行视频学习,点击音频按钮可进行音频学习。课程音视频可以根据个人知识情况拖动进度条,播放完毕即为学习已完成。在课程音视频学习页面右侧,可查看课程介绍和课程讲稿。

微信图片_20201215095333.png

微信图片_20201215100531.png

【获得学时】课程下的所有视频全部学习完成后,点击左上角“返回上一页”,进行课程测试。测试达到80分(含)以上,即可获得相应学时。

3.学习档案查询

登录后,点击顶部导航栏中的“个人中心”,在“学习档案”页面中可查看本人已获得的网络培训和脱产培训学时;“在学网络课程”页面展示正在学习中尚未完成的课程学习情况;“在学脱产课程”可查看参加党校办公室组织的脱产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学时录入”可自行添加培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