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积极分子培训(党的知识培训班)


1、培训时间、对象

培训时间:当年10月-次年5

培训对象:

  • 已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的范围包括北京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含医学部在校本部学习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 其他愿意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生。 

2、报名时间与方式

在规定时间内,学生在线报名。报名期间,学生通过校内网络访问北京大学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jjfz.pku.edu.cn(电脑端、手机端、pad端均可登录访问)进入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首页,进行在线注册报名。 

3、培训方式与内容 


 

类型

主要内容

主体培训

在线学习

必修、选修和延伸阅读

学员应按规定按时按量完成在线课程学习,课程内容包括必修、选修和延伸阅读。

必修课程内容包括必读篇目和四个专题辅导报告视频, 纳入结业考试范围。学员可按照《北京大学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在线自学提纲》阅读必读篇目学习。在此基础上,学员在结业前需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至少1份思想汇报。

选修课程内容包括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和专题辅导课件讲义,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学习累积学时不低于10学时。

学员每节必修课及选修课视频学习结束后,须通过该课程的自测检验,必修课自测80分以上,选修课自测60分以上,方可计入学时。

延伸阅读材料,供大家补充学习。

院系自主活动

重点辅导

各单位党委书记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集体讨论

各院系应组织2次集体讨论。讨论选题应结合在线学习课程的相关内容,同时联系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

创新性培训活动

各院系在培训周期内至少组织1次创新性培训活动。可根据培训内容、学科特点、学员需求组织开展参观考察、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或辩论会等形式的创新性培训活动。

教育电影

各院系自行组织学员观看1场教育电影。

 

4、结业要求

结业评议总分30分,包括自评、互评和支部测评等方式,也可请党委负责人测评,具体评议比重由院系自行确定。评议内容包括学员的思想修养、学习表现、参与院系活动情况、结业总结和思想汇报提交情况以及日常综合表现等方面。

党校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培训期间学员需完成必修课(包括4门必修课视频课程和必读篇目)和选修课(选修课视频学习累积学时不低于10学时)的学习,院系活动至少参加5次(包括党委书记讲党课1次、集体讨论2次、创新性活动1次、教育电影1次),方有资格参加结业考试。结业考试为党校统一组织集中上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70%

院系评议分数和结业考试分数加权为学员总成绩,总成绩低于70分将不予结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