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政道修德 治校砺行——北京大学中层干部政治能力与管理素养提升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15日上午,“政道修德 治校砺行——北京大学中层干部政治能力与管理素养提升班”开班式在政府管理学院341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出席开班式,来自院系、管理服务部门、直属附属单位的48名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主持。

开班式现场

        宁琦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北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每一位北大干部都要有“本领恐慌”,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磨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她阐述了领导干部增强政治能力与专业化能力的现实意义,指出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她勉励干部们全身心投入本次培训,将学习的实绩实效运用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去。

宁琦作动员

        李海燕代表政府管理学院致辞。她对学校党委的委托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干部的参训表示欢迎,对政府管理学院对本次培训的部署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组织选派了燕继荣、王浦劬、徐湘林等知名教授为学员专题授课,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学员完善政治和管理领域知识体系;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培训保障工作,为学员全身心投入培训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李海燕致辞

        姚静仪随后宣布了提升班的班委名单,并对提升班的课程安排、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北京大学中层干部政治能力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系列专项培训”是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全新设计的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依托专业院系丰富培训主题,采用集中培训聚焦专业能力提升,结合单位工作需要和干部个人意愿实施精准培训。本次“政道修德 治校砺行——北京大学中层干部政治能力与管理素养提升班”围绕干部政治能力与管理素养提升开展培训,由政府管理学院具体承办,得到了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