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德才均备 明辨笃行——北京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2020年11月5日上午,“德才均备 明辨笃行——北京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培训班”开班式在电教304教室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出席开班式,来自院系、管理服务部门、直属附属单位的59名年轻干部参加。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主持。

会议现场

        张平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党事业的兴旺发达、蓬勃向上需要青年人积极投入、奋力拼搏,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改革发展同样需要年轻干部共同参与、贡献力量。张平文强调,此次抗疫斗争表现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品质,年轻干部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担当,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张平文勉励年轻干部把学习当作时不我待、迫在眉睫的任务来抓,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相辅相成”“相向而行”。

张平文作动员

        宁琦对年轻干部培训提出要求。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学校党委为此以年轻干部群体为主体开展专题定向调训。宁琦强调,“德才均备”是北大的核心育人理念,“明辨笃行”是年轻干部个人成长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必须不断磨砺政治能力,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宁琦勉励年轻干部们全身心投入本次培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北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宁琦讲话

        章政随后对培训班的管理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说明,宣布了培训班的班委名单。

        “德才均备 明辨笃行——北京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配备强大的师资阵容,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陈晋(副部级),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教育部新闻办主任、办公厅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续梅参与授课。

陈晋授课

        在授课方式上,除传统课堂讲授外,还邀请到北医三院感染联合党支部书记、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袁晓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护师、首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援鄂抗疫一线入党“90后”党员张佳男与学员开展体验式、案例式的互动交流,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

抗疫分享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