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德才均备 明辨笃行——北京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培训班”干部交流座谈会和结业式举行

        11月20日下午,“德才均备 明辨笃行——北京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培训班”干部交流座谈会和结业式在电教304教室举行。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凯丰,北京市通州区团区委书记、通州区青联主席高翔,燕园街道办事处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晓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书记霍晓丹主持。随后,培训班举行结业式,霍晓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年轻干部学员、跟班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活动。

        干部交流座谈会以“年轻干部政治能力、个人素养与成长路径”为主题展开交流。贺凯丰结合自身从高校到地方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年轻干部如何调整工作心态、磨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担当、强化底线思维的具体方法。高翔着重介绍了基层工作的具体内容、环境和方法,强调年轻干部要信任党组织并把个人发展与党组织交付的责任使命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张晓东分享了在自己在云南省弥渡县挂职驻村第一书记期间的学习认识和工作体悟,指出基层岗位是深化个人国情国策认识的第一课堂。年轻干部学员踊跃提问,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座谈会现场

        结业式上播放了学员制作的培训纪实短片,霍晓丹向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对各方的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表示肯定。她指出,善于学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委首次以年轻干部群体为主体开展的专题定向调训,体现出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关爱。她勉励年轻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推动北大“双一流”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章政在讲话中表示,承办学校党委组织部交办的培训班次,尚属首次,这是学校对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也是学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体现。他分享了个人参加干部学习培训的认识,鼓励年轻干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以致用,学以成人。

结业式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邀请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司司长王德、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王奇生、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等专家学者先后授课。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安排高度认可,国际合作部惠济州在个人总结中写道,“平文副校长对北大‘双一流’建设的介绍与展望,不但让我们脱离了具体业务口‘一叶障目’‘管中窥豹’的局限,更从教育改革发展全局认识学校的总体部署,感受到北大人将个人和学校的理想寓于国家高等教育宏观布局的宏图和初心。”人事部罗小廷写道,“宁琦老师讲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点课程,让我第一次深刻认识到基础研究支撑国家对外交往战略的职责与意义,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蕴含的价值理念与深刻内涵。”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将继续为推动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供交流、培训和发展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