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北京大学举办第47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

        1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第47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书记霍晓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及研讨班34位学员参会。座谈会由张洪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本期研讨班的培训纪实短片,学员们重温了半年多以来的学习历程。随后,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交流发言。研讨班班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结合沂蒙理想信念教育分享了对共产党人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作风的感悟,结合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交流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生管理体系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结合自己承担学生思政专项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勇担使命的心路历程,提出通过培训有助于提升跨学科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博采众家之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峰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凝聚人心的意义,表达了搭建桥梁汇聚校友力量助力北大发展的信念。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深感学习培训对解决新任干部工作难题起到重要的作用,从理想信念教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从能力提升培训中寻找应对沉疴顽疾的方法。学员们一致认为北大人就要秉持政治为先、志向高远、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的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

于鸿君讲话

       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后,于鸿君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对各方的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期研讨班全员结业体现了北大干部勤奋上进、好学深思的学习态度,彰显出北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信心和底气。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大寄予了殷切期望,北大迎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于鸿君要求干部们牢牢把握北京大学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上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提高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格,直面和化解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矛盾与风险;三是增强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四是坚持从严治校,强化规则意识,依法依规落实中央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学校的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干部们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复杂、越来越无先例可循。于鸿君希望学员深入师生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把握世界前沿推动改革发展,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学员代表发言

       北京大学第47期干部研讨班学员为学校各单位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自2019年6月开班以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围绕政治理论、校情校策、理想信念和治校理教能力四个模块展开培训,组织专题报告、社会实践、分类选修、分组讨论等活动,强调学员开展自主培训,开设学员互讲选修课并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开放,组织课题研究,着力提高新任干部胜任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增强新任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拓宽管理视野和管理思路,搭建学习交流、深化合作的沟通平台。

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