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关于举办北京大学第七届青年干部未名管理论坛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学校实际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干部队伍,提升学校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将组织举办第七届北京大学青年干部未名管理论坛

一、实施目的

为学校青年干部搭建在管理工作领域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支持服务体系,引导青年干部广泛关注学校行政管理改革工作,培养问题意识、研究意识、改革意识,提升使用科学研究方法开展管理研究的能力素质,为学校管理决策提供更科学、更丰富、更扎实的学术支持,有效推动学校行政管理水平的提升,服务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心工作。

二、内容形式

北京大学青年干部未名管理论坛一般每年举办一届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并举由“青年干部未名管理沙龙”“青年干部导师支持计划“青年干部未名管理论坛”组成。参与对象为45周岁(含)以下、专职或兼职从事管理工作的青年干部。

三、组织实施

(一组织机制

论坛组织实施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牵头,各相关单位共同负责,充分调动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积极性。

论坛设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论坛主题的审议和论文评审工作等事宜专家委员会由校内相关学科专家学者有关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组成

论坛设立研究指导专家组,为有需要的青年干部提供研究理论与研究方法指导帮助。指导专家组由校内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组成,通过电子邮件、个别咨询、集中答疑等形式提供指导

(二)主题设置

论坛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以北大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和紧迫问题为设置主线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

(三)时间安排

5发布论坛主题及征文通知。

620前,在线提交论坛报名回执(https://www.wjx.cn/vj/O4KYehu.aspx

6-7月,举办“青年干部未名管理沙龙”,开展青年干部研究指导工作

91日,提交论文截止(发送至pkudangxiao@pku.edu.cn

910日前,论文初评。

930日前,论文复评。

10旬,论文终审会。

10,召开为期一天的论坛上午进行主题发言宣布获奖论文并颁奖。下午按分主题设置分论坛,进行论文报告和讨论点评

(四)相关奖励

进入复评人数的三分之一进行奖项评定,确定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按照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进行奖励。

获奖论文将择优《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北大党建》和其期刊发表如入围者后续还将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将视情况继续给予一定支持。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2751317   

电子信箱:pkudangxiao@pku.edu.cn

办公地址:勺园五号楼一层107室

 

1.论坛报名回执地址:https://www.wjx.cn/vj/O4KYehu.aspx

2.论文评审方案

3. 2021年论坛主题及建议研究题目

4. 论文格式要求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

北京大学党校办公室

20215

 

 

 

 

 


文评审方案

 

一、       论文要求

(一)            本人独立撰写,未发表过,也未受其他基金、课题资助

(二)            政治正确符合论坛主题;

(三)            符合学术规范要求包含中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字数不少于5000字

二、       评审程序

文评审分为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初评由党校办公室组织进行评审,复评和终评由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

初评

党校办公室按照当年论坛主题对论文进行分类审核是否符合上述要求,并进行查重

复评

复评为通讯评审,由党校办公室将进入复评的论文专家委员会委员通讯评审专家评审人对论文进行排序论文根据排序获得权重分值。

终评

终评为会议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召集专家委员会委员集体开会合议,专家委员会委员到会分之一(含)以上,方可召开终评在复评分值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论文质量、领域等,按照进入复论文数的三分之一进行奖励,确定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三、       评分标准

(一)           政治正确符合征文主题和学术规范要求;

(二)           文风生动、逻辑严谨、语言精练

(三)           理论创新价值

(四)           实践指导意义

(五)           附加分。

 

2021论坛主题及建议研究题目

2021论坛拟定主题为“大学管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下设三个分主题

分主题世界一流大学的科研组织与支撑体系

重点研究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引进、综合评价、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特色问题和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比较

分主题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与思政工作

重点研究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与培养体系、学生发展与心理健康、校友工作与社会影响方面的特色问题和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比较重点探讨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分主题世界一流大学组织管理服务保障

重点研究学校党政管理服务改革,包括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

也可选择其他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相关的题目展开研究。

 

论文格式要求

 

标题(黑体,居中,二号,加粗)

——副标题(楷体_GB2312,居中,小二,加粗)

 

单位 作者(五号,宋体,居中)

 

摘要:五号宋体,首行缩进,“摘要加粗

关键词五号宋体,首行缩进“关键词加粗

    关键词与正文之间空一行;

一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

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首行缩进;

三级标题:仿宋、小四号、首行缩进;

小标题的格式按一~四的层级顺序依次为“一、”“(一)”“1.”“(1)”五号,宋体

正文:宋体、五号、首行缩进,英文字体以及标点的字体为Times New Roman1.5行距

注释:书籍请标明参考书目的页码;采用顺序编码,符号按出现的先后顺序为[1][2]……,采用脚注,用上角标。

图表:须注明图名、表名,按顺序标明序号如表1、表2……、图1、图2……,图名、表名及内容均为宋体五号。

参考文献:宋体、小五号

[1]作者姓名,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J]. 期刊或杂志等名称,年份,卷(期数):文章起-止页码.

[2]谭丙煜. 怎样撰写科学论文[M]. 沈阳:辽宁人民出版社,1982.5-6.

[3]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D]. 南京:南京农业大学,2002.

[4]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N]. 人民日报,2005-06-12(第几版).

[5]作者姓名. 电子文献题名[EB/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6]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A].主编. 论文集名[C]. 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止页码.

[7]外国作者姓名(作者姓名:姓在前,名在后,姓全拼大写,名缩写,姓与名之间隔半格,作者之间用逗号隔开。).参考文献题目[M].译者(名字)译. 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止页码.(多个译者可写为:***,***,***,等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