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关于启动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启动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的通知

 

各位预备党员

为加强党员常态化教育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落实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和转正后1年内一般要各参加1次由上级党组织组织的集中培训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于每年春季学期面向预备党员组织党的理论培训班现启动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培训工作,对学校预备党员进行党的理论和党性修养系统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党组织关系在北京大学党委的学生和教职工中共预备党员

二、培训安排

本期培训班定于2021年423日开班,620日结业采取专题报告、主题党日、读书自学、在线测试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展,学习任务列表见下,详细内容见学员手册(附件1)

 

 

 

 

要求

专题报告

5月10日前

开班动员报告

各单位自定

必修,如请假,各单位自行组织观看党课录像。

6月15日前

在线学习

在线

观看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理论学习前四个模块下的视频课程。第一遍不能拖动进度条,不能切屏,视频观看完成计为完成学习。

主题

6月15日前

主题党日

各单位自定

协助所在党支部设计并组织一次主题党日。

6月20日前

主题党日记录与心得体会提交

在线

针对参加的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主题党日模块下提交活动记录和心得体会,1000字以上,模板见平台

读书自学

6月20日前

读书自学

在线

学习七部党内法规要点;自选篇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篇目及要点见《学员手册》自学提纲部分,学习内容见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理论学习读书自学延伸阅读模块

6月20日前

提交读书心得体会

在线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员所学专业或所工作领域的相关思想和重要论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题目自拟,3000字以上,在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读书报告模块提交提交心得自动与网络平台文章匹配查重,超过70%不予通过。

结业环节

6月1日

至20

在线结业测试

(考试范围:在线专题报告;七部党内法规要点。)

在线

6月1日后,自选时间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结业考试模块完成在线测试,每人三次机会三次测试不通过联系院系领队授权重新测试超过三次不予结业。

6月20日前

培训总结提交

在线

结合整个培训过程提交500字培训总结,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培训总结模块提交,记入学员培训登记表。

 

6月30日前

审核结业资格并办理结业手续

——

 

、培训要求

(一)专题报告

1、开班动员报告

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主题为预备党员做开班动员报告。如请假,各单位自行组织观看党课录像。

2、在线专题报告

通过北京大学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http://jjfz.pku.edu.cn/)在线学习专题报告,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党史、党规党纪四个模块课程此部分学习内容纳入在线结业测试范围平台用户名为校园卡号,若无校园卡,登录账号请咨询所在单位管理员,初始密码为88888888。具体操作见平台使用操作指南(附件2)

(二)主题党日

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导党支部,调动预备党员参与策划设计或组织实施一次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限,如原理原著或政策文件领学领读、外出参观实践、志愿服务等。预备党员人数较少时可跨支部开展活动,具体由基层党委统筹协调。

每名学员须在活动后在线提交支部活动记录和心得体会。心得至少1000字,模板可在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下载

(三)读书自学

读书自学主要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七部党内主要法规。学习要点见附件1学员手册的自学提纲部分,要点内容纳入在线结业测试范围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作的主要篇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员所学专业或所工作领域的相关思想和重要论述。此部分自学不纳入在线结业测试范围,学员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员所学专业或所工作领域的相关思想和重要论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题目自拟,3000字以上,在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内提交。

(四)结业环节

1、结业测试

学员完成专题报告和读书自学后,须在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内进行限时开卷结业测试。6月1日后结业测试模块开启学员可自选时间完成在线测试,每人三次机会;三次内测试不通过请联系院系领队授权重新测试。超过三次不予结业。

2、培训总结

学员结合开班动员报告、在线专题报告、主题党日和读书自学内容,撰写500字结业总结并在线提交。培训总结记入培训登记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院系负责人及领队联系方式见学员手册(附件1)负责人通讯录和领队通讯录。

 

党校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联 系 人:张魁元,国真真

联系电话:62751317

电子信箱:peixun@pku.edu.cn

办公地址:勺园五号楼107室

 

 

附件1学员手册

附件2:平台使用操作指南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

                             北京大学党校办公室

                              2021423

 

1

 

相关附件:
  • 附件1:学员手册.pdf
  • 附件2:平台使用操作指南.pdf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