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机关党委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启动会”

  4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启动会”,机关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主持。

  

  刘旭东首先说明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背景。学校机关是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部门,是保证全校日常运转的职能中枢,是服务社会师生需求的展示窗口,是推进发展改革事业的重要抓手。参照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所提出的“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下更大力气建设并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的工作部署和分管领导“乘着党中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风,把机关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的明确指示,要努力使学校机关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激励大家奋发有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王天兵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现阶段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针对2019年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简要介绍了制定出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意见》的过程,并鼓励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好头、做表率,发扬在运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激昂活力,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整体发展和全校师生、基层院系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超越自我,勇当标杆。

  刘旭东就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征求到涉及机关的主要意见建议和机关20个职能部门领导班子自查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涉及导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研工作、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他强调,机关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弘扬优良作风,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最后,他代表机关党委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活动第一阶段的四项要求: 1. 要关注用户体验,规范各部门办公室区域的通知栏提示牌;2. 要致力精致服务,梳理优化公示各部门业务流程;3. 要推动网信发展,全力配合推进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建设;4. 要提升贡献能力,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高校的管理,特别是组织管理、干部管理、师德师风管理,执纪力度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紧、越来越硬,对作风问题的“零容忍”丝毫不会动摇,纠正的力度也丝毫不会削减,机关每个人都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高度的政治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按法规、制度和程序办事,一点不能含糊。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学习;要提高工作效率,下大力气抓好落实,切实提升机关服务能力,提高学校治理体系效能;要高度重视并提升执行力,把学校好的战略、好的理念、好的政策变为现实,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编辑:山石|责编:凌薇

  (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