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北京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8/06/20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2018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对293位优秀共产党员及11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学生十佳党支部书记、10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党代会代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参加宣誓的新党员近15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主持。

http://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620/64006a60c64a1c93fad408.jpg

 

大会现场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建华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近年来,北京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学校的繁荣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在他们中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经全校党员、各级党组织推荐和学校评审,学校党委决定:授予王建波等11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韩晶岩等293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物理学院凝聚态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党支部等102个单位“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张子瑞等10位同志“北京大学十佳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在随后播放的视频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剑波等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回顾了各自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他们牢记党员使命,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学生十佳党支部书记及先进支部等获奖代表颁奖。

http://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620/64006a60c64a1c93fa8e04.jpg

 

http://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620/64006a60c64a1c93fa9405.jpg

 

颁奖现场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回顾了自己在不同时期的留学经历,感慨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实力不断强大、影响力越来越高,中国正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大正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北大教育学科的办学条件和学术水平不断提升。他表示要更加努力抓好党建工作,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严于律己、示范引领,做一名思想政治过硬、综合素质突出的带头人。

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生育健康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宏田分享了自己做党务工作的经验。在策划活动时,他注重发挥支委会作用,事先征求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意见,邀请群众职工、上级党委委员参加重要支部活动。经过努力,支部工作迅速打开了局面,形成了理论学习氛围好、组织生活规范、始终坚持党务服务中心工作的特点,李宏田也在换届选举中全票当选新一届的支部书记。他表示,要继续以好品德、好才干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新时代北大德才兼备的好支书。

学生十佳党支部书记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乾坤介绍,党支部成立两年来,确立了以支委会为核心、党团联合共建、班委协同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支部建设规范等规章制度,形成了自主学习讨论、发挥专业优势、传播绿色理念的组织学习体系。陈乾坤表示,全体支部党员将以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党的基层组织的合格建设者。

社会学系2016级本科生冀星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怀着从小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她在入学时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上党课更加深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了解。对党和北大历史渊源的认识,更坚定了她加入共产党、传承五四精神的理想信念。冀星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向前辈和先进学习,既做提升理论学识的追梦人,又做求真务实、砥砺拼搏的圆梦人,坚守青年为学之道,践行青年实干精神,诠释青年报国信仰,书写青年奋斗篇章,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己和广大青年学子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郝平代表学校党委总结讲话。他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刚刚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青年学子的“四点希望”,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宣传,绘制好学习的路线图、时间表,思想对标、行动对标,确保落实见行、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完善院系党的领导体制,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下大力气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并帮助引导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拔尖领军人才和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向党组织靠拢。

广大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同舟共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传统、踏实肯干,投身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勇担使命、大有作为。

http://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620/64006a60c64a1c93faa506.jpg

 

http://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620/64006a60c64a1c93faa807.jpg

 

宣誓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新发展党员金世英,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博士生陈正勋,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历史学系2016级硕士生李姝凝的领誓下,1266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文/新闻网记者 高雷)


附:北京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王剑波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仲维英

外国语学院 付志明

国际关系学院 陈正勋

经济学院 孙祁祥

教育学院 阎凤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余 浚

药学院 董甦伟

肿瘤医院 彭亦凡

口腔医院 马旭臣

第一医院 袁建峰

北京大学第八届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

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钰铭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子瑞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紫阳

工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善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乾坤

历史学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姝凝

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义钦

法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蔡晶潼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梁 宇

新媒体研究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爽健


摄影:李香花

编辑:白杨

责编:麦洛

 


(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